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党建引领奏响防疫战贫项目建设最美和弦音

2020年04月16日16: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基础。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进程中,陕西省太白县始终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治目标,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让党旗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党建凝聚防控力量,卡点一线红色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太白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部署,明确目标,细化责任,举全县之力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县委组织部在全市率先下发《致全县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各级党支部和所有党员积极发挥党组织基层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县公安局党组发挥“主心骨”作用,成立全县首个卡点上的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了太白防疫最前沿。疫情期间,全县3945名党员累计捐款49万余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干部在疫情中把组织的信任当成责任,把肩负的使命看成生命,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真正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当前,围绕重点工作,全县持续坚持问题导向,严防外部输入,加强重点区域监管,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小康蓝图未来可期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县扶贫干部、“四支队伍”人员始终坚持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时印发文件对全县年度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组织部举办村干部能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指导等培训班为村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储能充电。县发改局党委联合桃川镇杨下村党总支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在春耕农忙时节与村民同劳动,宣传应对疫情影响出台的具体措施,开展慰问和座谈讨论,践行脚下有泥土、心中才有真情。太白河镇建立“1+1+X”的贫困群众收入增长链,鼓励有务工、创业意愿的群众通过就业创业达到稳定增收,通过用微信发送就业信息等方式帮助19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七里川村200亩鲁冰花产业园区将于4月中旬全面完成耕种任务,年内收入有望突破100万元。

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该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科学合理、安全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县总部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当前全县经济发展重点工作,一季度3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57个市县重点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召开现场会实地踏勘调研,全力推进5A级景区县城建设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邀请外地客商来县实地考察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洽谈对接产业化项目。县农业农村局下达2020年度农业产业项目计划通知,咀头镇、鹦鸽镇等五个镇农业产业到村项目28个,安排项目资金4819万元。王家堎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县级重点项目3个,扶贫项目15个,所有项目现已进入实施阶段。

(中共太白县委组织部 魏君哲)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