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西藏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吴英杰作出批示

2020年04月14日10:4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本报拉萨4月13日讯(记者 杨子彦 蒋翠莲 王雨霏)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2019年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3日,全区宣传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批示要求,全面总结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主持会议并就2020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自治区领导任维、扎西达娃出席会议。

吴英杰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生动展示了各族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比感恩之情,生动展示了西藏在祖国大家庭中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为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浓厚氛围,有力服务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宣传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作出了新贡献。

吴英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要切实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用好脱贫攻坚这一生动教材,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大力宣传我区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更加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持久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使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人民领袖的地位深深扎根各族人民心中。要坚定文化自信,树牢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努力创作生产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丁业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上积极有为,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上积极有为,在推进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上积极有为,在强化马克思主义一元主导、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上积极有为,在增进民族团结、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积极有为,打了许多大仗硬仗,在举办重大活动、应对重大挑战、完成重大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力服务了区党委工作大局,对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丁业现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批示要求,立足区情实际,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我区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性规律认识。要准确把握今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总的要求,聚焦武装头脑主任务,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围绕凝聚共识主职责,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赢舆论斗争主动仗,确保我区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谱好全面建成小康主旋律,激发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向前进的强大力量,坚决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大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改革创新,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边巴扎西在部署安排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学习宣传科学理论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以新媒体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以精讲深学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打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层基础;以服务人民为己任,进一步繁荣社会主义新西藏文化;以“扫黄打非”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意识形态阵地;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准绳,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四力”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