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湖南醴陵:“四措并举”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3日10: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湖南醴陵各级党组织突出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统筹各类政策、资源、力量,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力量充实到社区(村)。出台《醴陵市“机关干部上前线、合力打赢防疫战”行动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队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选派2396名疫情防控工作队队员和机关干部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进超市,主要承担排查摸底、宣传发动、重点人群管理服务、日常检查等重点任务,按照“五个到位”要求,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一时间,2396名机关干部臂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戴好口罩和手套,在村(社区)党组织的统一组织下,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服务联络到企业。采取“联络组+联络员”的办法,把“点对点”单线联络与“面对面”综合服务结合起来,选派548保全域覆盖,不漏一企、不少一人。建立班组长责任制,员工5—10名科级干部、266名机关干部、69个驻企防疫联络组入驻企业,确人编成1个班组,建立1个微信群,组内员工定时报告体温测量、防疫消毒等信息,实现“班班有人看、人人有人盯”。实行“过关式”上下班,驻企联络员在上下班时段坚守厂区出入口,对员工进行教育提醒和防疫知识宣传,不断强化防护意识。围绕企业防疫物资供给不足等问题,全市统一调度、归口交办,共帮助719家(次)企业代购口罩150万个、测温仪588支、消毒液3260公斤。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返岗员工80128人,生活用品企业复工率100%。

资源统筹到“疫”线。强化卫健、公安、交通等防疫一线重点部门力量,确保疫情一线人员充实。先后组建20余人救治专家团队,定点医院、后备医院设置床位75张,储备152名医疗支援力量。搭建微医互联网平台,网上诊疗1600余人。公安、交警、交通、城管等战线全员出动,在防控一线积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和不实疫情信息。全市1945名党代表、5600余名医护人员、4万余名党员奋战在疫情一线践行初心与使命。广大党员一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市45905名党员参与自愿捐款,参与率达99.9%。

农技指导到田间。成立“农技专家团”,下派200余名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全力做好农技服务推广、惠农政策宣传等工作,累计协助解决问题700余个。开展“消费扶贫,爱心助农”活动,组织173个益农信息员收集各地滞销农产品和农资供求信息,已完成23个村级农产品上线工作,推广产品达100多种。目前全市粮油、蔬菜、饲料及畜禽屠宰等生活必需品领域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基本复工,36家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率100%,大力开展春耕备耕,保障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中共湖南醴陵市委组织部 张晴)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