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疏“堵点”、补“断点”、解“难点”,帮扶重点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陕西宝鸡近2000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2020年04月13日08:4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宝鸡近2000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本报讯 (记者 张辰 通讯员 郑晔)“多亏帮扶干部把党的好政策送上门!这不,200万元有机肥厂建设项目补贴和2万元育苗补贴都已经到位,我们稳产保供的干劲更足了!”4月7日,记者在宝鸡神农农业基地采访时,基地负责人张凌云连声感谢帮扶干部、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国栋。一个多月来,宝鸡市有1909名像张国栋这样的市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对接帮扶全市1616户重点企业和336个重点项目,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

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2月17日,宝鸡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和包抓重点项目的通知》,向13个县区分别派出由市级领导任组长、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参加的工作指导组,深入园区、车间、工地、大棚,统筹指导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不同程度存在防控物资少、工人难到位、资金紧张、原材料不足、政策信息不畅等难题。帮扶干部进企业、看现场,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对接,通过“会诊号脉”,多方协调推动,将一个个影响企业生产的“肠梗阻”逐步打通。宝鸡钢管高合金连续管项目,对我国油气勘探开发有着重要意义。企业复工后,27名技术人员远在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难以返回岗位。2月27日,宝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江瑜在帮扶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这一燃眉之急后,联系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最新防控要求,并与市中心医院沟通,为技术工人进行核酸检测。3月23日,该企业技术人员已全部返岗,项目建设得以全面开工。

联系帮扶不是只到企业报到,而是要一企一策,切实为企业“搬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遇到的“拦路虎”。宝鸡市国资委副主任张桂存是扶风县诺泰包装产业园的包联干部。园区复工后,各种问题接踵而来:原材料下了高速公路运不进来、产品有订单却发不出去、企业缺少防疫物资……在张桂存的帮助下,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园区产能已恢复100%。

包联干部奔波在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通过疏“堵点”、补“断点”、解“难点”,使企业和重点项目重拾发展信心。截至4月9日,宝鸡市1616户重点企业实现应复尽复,其中,795户规上工业企业平均产能利用率91.6%,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83.7%。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