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李学锋:只要疫情在 干劲不能松

2020年04月10日16:0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学锋:只要疫情在 干劲不能松

为了能让同事们回家过年,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西吉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学锋,主动承担起春节期间的值班任务。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学锋迅速动员同事,并与当地政府接洽,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西吉执法大队全员到岗,并在固西高速西吉东入口设置检查点。李学锋夜以继日坚守在检查点一线,直到3月27日检查点被撤,中途没有休息一天。

为了把好群众的安全健康第一关,在检查点,李学锋认真同卫健、交警等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在寒风中,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手冻红了,腿站麻了,尤其到了晚上更是寒风刺骨,但李学锋没有离开岗位一步。

“疫情防疫初期还没有进行大数据分析时,人员的来源地、途经地等信息,全靠用嘴问。有些人不说实话,对我们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李学锋说,人员摸排是防疫初期最困难的工作,“后来通过大数据的应用,来往人员的相关信息一目了然”。

李学锋深知,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彰显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固西高速西吉东入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副组长,临时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李学锋要操的心比别人多,责任也重,最忙的时候24小时连轴转。“值守过高速路口,也去偏城乡检查点执勤,4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哪里需要去哪里。”

“因为时常要面临紧急情况,比如有交通事故或者塌方发生,十天半个月不回家的情况也时常发生。工作责任压到肩上的时候,根本无暇去想辛不辛苦,只想把工作干好。”疫情防控期间,李学锋的妻子突发荨麻疹未能及时去医院就诊,尽管离家仅有不到30分钟的车程,他也顾不上回去探望,只能不断通过电话询问情况。

据统计,截至3月27日,西吉执法大队共排查人员近15万人次、车辆6万多车次。检查防疫点陆续撤掉以后,李学锋返回原岗位,督导驾驶员佩戴口罩、通风消杀,规范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确保执法保障不放松。“只要疫情还在,我们依旧干劲不松、力度不减,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和交通执法工作做细做实。”李学锋说。(本报记者 党 硕 实习生 樊 帆)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