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王建武:社区防疫每个环节都不能马虎

2020年04月10日14:4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王建武: 社区防疫每个环节都不能马虎

王建武,泰兴市济川街道党工委书记、城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疫情期间,他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带领街道工作人员做好街区和43个村居防疫工作,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济川街道地处泰兴主城区,面积大、人口多、商户多,疫情防控压力大。防疫一开始,王建武就自我加压立下“四个100%”的“军令状”:排查区域覆盖率100%、辖区居民排查率100%、流动人员见底率100%、重点人员管控率100%。

济川街道在泰兴率先实施小区围合封闭管理。王建武连夜发动党员干部全体出动,将230个开放式小区全部封闭到位。由于组织严密,防控有力,居住人口接近40万之众的济川街道,至今未发生一起新冠肺炎感染疑似、确诊病例。

“我就想着千万别漏掉哪个环节,社区防疫的每个环节都不能马虎。”从大年初一至今,工作连轴转、日夜转,是王建武的常态。防疫期间,王建武突发痛风,仍坚守在一线,他的妻子主动参加小区防疫卡口的值守服务,在高校读研的儿子也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在王建武的带动下,济川街道2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居一线。

“目前,辖区内81家规上工业企业100%全面复工,人员返岗率达91.4%。”王建武说,对于面广量大的小微企业和服务业商户,要全力帮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街道和社区必须配强人员、上门服务。

作为驻厂员,王建武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下沉到企业,积极动员辖区内的治宇医疗器械公司、九石服装公司等企业新上口罩和防护服项目,并帮助企业在一周内办理好所需手续。针对外来员工返岗难问题,王建武发动当地劳力就近就业。园区企业向市场提供口罩累计达3000万只,缓解了疫情期间的“口罩荒”难题。 (本报记者 卢晓琳)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