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组工干部“疫”线砥砺前行

2020年04月10日11: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组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科学精准施策、积极主动履职、坚持奋战一线、有效发挥作用,用扎实工作和实际行动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速度:发出全面动员令。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区委决策部署,通过发布倡议书、通知等方式,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组工干部,拿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行动自觉,迅速投入战“疫”,争做战疫“先行军”,把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视为一次洗礼、一次淬炼、一次大考,牢固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

力度:凝聚坚强组织力。成立由部班子成员带队的巡查工作小组,在疫情防控前线走访巡查,深入到镇、街道、社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中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应急物资供应等情况。组建战地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党旗、党徽、红马甲、红袖标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靓丽的“风景线”。将网格化党建运用到疫情防控中,着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控网络体系,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温度:当好“疫”线“娘家人”。从所管理的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关怀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关心他们及家属的生活状况,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奋战、暖心前行。向全区各类人才送关怀、送问候,号召大家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激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经过冬季严寒洗礼的种子,必将开出更美丽的花朵。坚定执着的海南组工人,怀着“必胜”信念、秉持“硬核”担当,从实处发力、用奋斗发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力奔跑、砥砺前行。(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委组织部 刘银凤)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