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陕西省专利导航项目战“疫”显身手

2020年04月10日09:1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专利导航项目战“疫”显身手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获悉: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短时间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研发投产。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向国内外600多家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提取及检测试剂500多万份、仪器1000多台。

据了解,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是陕西省一家从事分子诊断医疗仪器、试剂研发生产的企业,拥有30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酸提取、基因检测设备及配套试剂。2019年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陕西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分子诊断技术”专利导航项目是陕西省专利导航项目,省知识产权局支持企业开展“分子诊断技术”专利布局、高质量专利培育等工作,已在相关技术领域形成了质量较高、布局合理、初具规模和发展优势的专利组合。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以“分子诊断技术”专利导航项目为依托,以研报数据库、专利数据库等数据平台为基础,加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攻关,并及时申请了“一种核酸反应耗材开关盖机构”和“一种用于自动化生物检测的耗材开关盖设备”两项发明专利,省知识产权局帮助企业办理相关优先审查。该公司克服困难,抓紧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向各级卫生防疫部门提供检测试剂和设备,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程靖峰 通讯员 蔺朝阳 孙瑶)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