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河南焦作山阳区:以疫情防控检验主题教育三个“变量”

2020年04月09日09: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焦作市山阳区从“党员教育+主题党日”切入,以“小切口、大容量、全覆盖、抓到底”的思路,开展山阳红讲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专项行动,持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探索,并以疫情防控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行动相结合,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在党员教育上保持质量。持续深化开展山阳红讲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专项行动,从“仪式感、故事性、议事、机制”四方面入手,嵌入榜样讲心路、“能人”谈体会等多种多样的内容,不断提升党员参会率、“三会一课”达标率、组织覆盖率。在疫情期间,山阳区常抓教育不松懈,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焦作党建e家等信息化平台,抓严、抓实、抓细党员教育,第一季度山阳区各党支部开展网上活动次数在全市名列前茅,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丝毫未受疫情影响。

在担当作为上积聚力量。山阳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响应中央、省、市各项政策,带头落实《山阳区运用“党群360工作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项措施》。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我们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示范岗”,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示范带动,成为疫情阻击战的一支拳头力量。为了切断传染源,解决居家隔离消杀措施不严等问题,我们在全市率先设置并启用了三个集中隔离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纷纷写出请战书,不惧风险、不计得失、冲在一线,为隔离人员提供全面、周到、细致、体贴的隔离管理和人文关怀,将别人眼中视为“暴风眼”的隔离站,打造成了顽强挺立的“桥头堡”。

在服务群众上寻求增量。利用疫情防控的机会,山阳区积极构筑街道、社区、网格、楼院四级组织网络,不断完善党群议事会设置,大力推行“851”疫情排查机制,通过入户排查、出入登记、电子扫码、数据比对、信息共享5种方式,绘就1张疫情防控图,真正排查清辖区底数和群众需求。同时,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从资金、用工、保险、房租、培训等方面,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支持力度,全力保障企业复工、经济发展。(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委组织部 才淦)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