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山东威海:战“疫”情保春耕 不误农事促生产

2020年04月08日11: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山东威海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复产,抢农时、保备耕、强服务,确保防控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加强宣传引导,“农村大喇叭”吹响春耕动员令。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威海市各村党支部运用“大喇叭”、微信群等有效手段,迅速将播报内容转到春耕生产上来,并印发春耕复产“明白纸”,为农户提供“网上”指导,确保农时不误。荣成市将农技知识录制音频,通过“村村通”智能广播系统,每天定时在村内播放,提醒大家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有序耕作,指导村民做好春耕工作。乳山市夏村镇向村民发放各类技术培训手册1100余册,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多份。

迅速跟进指导,“党员服务队”沉到春耕第一线。根据春耕生产的需要,村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村党员干部、技术能手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开展技术指导,切实保障了复耕质量。环翠区组织23名党员技术骨干成立农业专家服务组,组建镇村“田间地头”临时党小组,深入15个农业园区基地进行技术指导。经区桥头镇成立7支、42人的春耕助农服务队,指导9家农业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南海新区聘请经验丰富的老党员担任农业技术推广员,采用“线上+田间”方式提供技术指导。

强化农资保障,“支部后勤站”畅通春耕供应链。各村党支部把保障农资供应作为急事要事来抓,逐户统计农资需求,精准开展供需对接,畅通绿色物流通道,确保农资产品数量充足、价格合理、质量合格。文登区对农资运输车辆设“绿卡”,消毒后快速优先通行,确保供应车辆进得了村、送得上户。高新区采取党员划片包户,登记农资购买需求,统一代购送货上门。临港区采用线上、电话报名统计方式,开展集中采购,由党员志愿者送货上门,有效解决群众采购难题。(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 刘建伟)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