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陕西西安未央区:在大战大考中展现组织担当

2020年04月08日0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是总体战,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陕西西安未央区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有力展现组织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突出“点”“面”结合,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坚持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两手抓”,紧跟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特点新变化,严格境外返陕人员防控举措,抓实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立足职能找准定位,更加精细、更加高效地做好“十项重点工作”督查考核、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谋划和部署,分清主次重点、整合各类资源,打好主动仗、争得主动权,推动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助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全力筑牢防控屏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奠定坚实基础。

突出“刚”“柔”相济,切实以组织担当推动干部担当

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传递压力、激发活力、催生动力,把疫情防控作为一次大考,在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是否忠贞不渝,对初心使命是否坚定如磐。注重激励关爱,落细落实对防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举措,划拨党费3.5万元,慰问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党员。注重基层减负,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真正身下一线、心到一线、干在一线,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突出“防”“治”并举,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全党的组织体系结合起来,既立足当下补短板,又着眼长远建机制。注重在防疫大考中磨砺干部,按照供需对接、精准选派原则,抽调优秀干部到防疫工作第一线,在重大考验中经风雨、增才干,增强处理复杂问题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注重在防疫大考中建强堡垒,坚持防疫“火线”在哪里,战斗堡垒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发挥在哪里,全面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中共西安市未央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