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国生到郑州市检查复学工作

2020年04月08日09:4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到郑州市检查复学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铮)4月7日是全省高三复学的第一天。省委书记王国生先后到郑州市第十二中学、第一中学和第七十三中学,检查学校复学、疫情防控等工作。

今年全省艺术统考在各地建立考试视频录制点,让考生就地就近录制,以全程录像监控、全省集中评分的方式进行。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是郑州市的唯一考点,音乐、舞蹈类专业考试已于4月6日开始。在器乐考场,王国生查看疫情防控、考场设置等情况,与刚刚录过视频的考生交流,询问对考试服务的意见建议。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的同时,严格考试程序,细心贴心做好服务,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公平公正。就餐路线、座位安排、排队距离……在学生食堂,王国生仔细查看错峰用餐、分散就餐措施落实情况。在校医室、物资储备室,王国生详细检查医疗物资储备和医疗人员值守情况,他强调,复学工作事关师生健康安全,牵动千家万户,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

当天上午,郑州市高三学生已全部实现错时错峰入校。在郑州一中,高三(四)班学生们正在上开学第一课,王国生亲切询问大家对疫情阻击斗争的感受,“隔空拥抱”的母女、逆行的白衣天使……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王国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实践是最好的课堂,前一段时间大家经历了这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人民战争,更加深切更加具体地感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这既是接受信念教育、实践教育、生命教育的鲜活教材,也是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宝贵人生财富。在教师办公室,王国生看望高三年级的任课老师,勉励大家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时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第七十三中学是拥有师生近3500人的初级中学,全校上下正在为复学做准备工作。王国生现场查看物资储备、线上教学等情况,询问了解住宿、用餐、教学等准备工作,强调要抓紧时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穆为民、徐立毅、霍金花参加调研。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