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惠风和畅党旗飘 “双线战役”不松劲

2020年04月07日15: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工地上机器轰鸣、焊光闪烁,车间里行车穿梭、成品不断,桃林中桃花盛开、桃农忙碌。阳春三月,江苏无锡市惠山区处处焕发着盎然生机。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大好形势下,惠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绷紧战时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不松劲,用最饱满工作热情唱响春天的序曲,齐步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党建引领系牢“同心结”。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复工复产优势。区镇两级党委抽调30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红色助企队”,对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一企一员”联络制和“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在“红帆党建联盟”的组织号召下,全区近1000人次的“共享员工”如救火队员般到处奔走,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的同时,帮助不少企业抢抓大批优质订单,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惠山区充分党建带群建力量,领导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参与复工复产,集聚各方力量为惠山经济社会发展“充电加码”。

党旗飘扬催发“生产力”。新宏泰、毅合捷等大批非公企业党组织派遣数批专车奔赴湖北接回百余名员工返岗工作,为惠山产业复苏继续注入强劲动力。 “返岗交通补贴、就业服务奖励、免费公益招聘等内容都是目前缺少人手的企业急需的帮助。”区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开通应急绿色服务通道,为员工返岗、企业复产提供物资、住宿、物流等全方位保障。阳山镇党委组建10支党员助农服务队,设立“示范岗”,明确“责任田”,引导党员干部在种桃技术培训、农资储备等农业重点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党员助农服务队通过组建网络、短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征集桃农需求,开展网络直播培训及惠农政策宣传,举办各类培训12期,发放学习资料1万余册。

党员先锋兜牢“安全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把生产一线作为战疫前线,全力唱好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的“重头戏”,帮助企业跑出恢复产能的“加速度”。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商务、城管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党员志愿者组建5支“红色安全员”队伍,对全区危化企业、燃气供应站点、建筑工地围挡等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洛社镇石塘湾社区8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担任辖区企业安全巡视员,分片区对挂钩企业进行安全督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组织部)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