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山东威海乳山市:服务春耕备耕,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7日08: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经济发展已成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山东威海乳山市各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基础上,全面吹响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冲锋号角,深入基层一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做到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春耕备耕,奋力加速抢农时。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连日来,乳山市各服务队抢抓农时,靠上服务,推动农业生产有序恢复,加速推进春耕备耕。乳山市诸往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指导村民以户为单位开展春耕,做到不请工、不帮工、不串门,以村为单位集中统计春耕所需物资,依托乡村生产资料销售网点,将农资配送到各村,统一分配到户,确保春耕备耕有序进行。

帮扶项目,争分夺秒抢进度。乳山市各服务队坚持战“疫”与战“贫”同向发力、同步推进,强化应对举措,协助解决扶贫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助力扶贫产业复工复产。乳山市白沙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协调划拨帮扶资金230万元,考察筛选出了农产品大棚、光伏、果园设施升级改造等10项帮扶重点项目;帮助翁家埠村引进地瓜干加工生产设备,形成了以红薯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实现销售收入20余万元。乳山市夏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积极配合片区扩大葡萄酒产业规模,实地指导土地平整和葡萄栽植;对接胶东伯瑞蓝莓基地,初定在东泗水头村建设1个高质量蓝莓基地;在东泗水头村和于家庄村筹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建设标准化大棚,发展蓝莓、羊肚菌等高效益农作物种植项目。乳山市海阳所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协调划拨资金50万元,并协助后山于家村筹集资金50万元,购置1万余斤参苗发展海参养殖项目;联系天猫生鲜部负责人,促进线上线下销售,解决牡蛎滞销难题;协助海阳所村流转土地160亩,完成3万余株苗木的采购和种植工作。

民营企业,全力以赴抢发展。乳山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多方用力,积极探索与外对接新路径,努力搭建对外沟通新桥梁,帮助服务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已促成耐考客工业云平台与华邦精冲签订600万件钢筋连接器加工合作订单,预计获利3000万元。(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