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河北省383万余名党员捐款3.68亿元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06日10:4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383万余名党员捐款3.68亿元支持疫情防控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冰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组部印发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自愿捐款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月底,全省383.28万名党员自愿捐款3.68亿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笔捐款就是一份真情,凝聚着广大党员的忠诚,彰显着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国家有难,我是一名老党员,年纪大了,不能上一线抗击疫情,这是我的一点心意……”3月2日,河间市兴村乡南古寨村老党员张世珍,把500元钱亲自交到了包村干部手中。今年107岁的张世珍老人是河间市年龄最大的党员,有76年党龄,这次专门从自己的养老金中取出500元,通过捐款的方式为战疫助力。河北大学2017级光电1班学生马紫来去年年底刚刚入党,他将自己暑期社会实践得来的1000元收入全部捐给党组织。石家庄市栾城区南高乡徐家营村年近八旬的老党员焦秀兰,拿出积攒多年的8沓5角纸币共400元交给党组织,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