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追思英烈 致敬英雄 奋斗前行

白江宏

2020年04月05日10: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追思英烈 致敬英雄 奋斗前行

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举国默哀。4月4日,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慎终追远、敦亲睦族之外,这个清明节又被赋予了一层深沉隽永的时代含义。我们告慰先祖英灵,感恩人间大爱,祈愿英雄走好、逝者安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战“疫”中,有的人把生命永远留在了凛冽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迎来春暖花开。他们是医生护士,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忠实履行了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他们是公安民警,不畏艰险、冲锋陷阵,顽强奋战在维护安全稳定的最前沿;他们是社区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血肉之躯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没有人生来勇敢,没有人不爱惜生命。他们是父母的孩子,是妻子的丈夫,是孩子的父亲,是家庭的支柱和核心。为了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毅然选择了逆行而上,用身躯抵御风险,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希望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所有人敬仰和崇拜,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和学习。

对逝者最好的缅怀和告慰,是生者的坚强和奋进。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这是举国上下经过艰苦努力得来的,是很多人付出巨大牺牲换来的,我们要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战果,全力以赴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天清气朗,万物生长。清明是一个抚今追昔的节日,也是一个憧憬未来的节日。让我们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铭记他们的奉献与牺牲。让英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在逐梦路上留下奋斗的足迹,谱写亮丽的篇章!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