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内蒙古各地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抗疫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2020年04月05日09: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全区各地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抗疫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国旗降半,汽笛长鸣;江河呜咽,北疆悲泣。4月4日,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内蒙古各地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追思缅怀战“疫”中的英烈,寄托哀思。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广场上,国旗下半旗志哀,玉泉区乌兰牧骑、社区工作人员和过往群众肃立默哀。

  “今天是清明节,也是举国哀悼日,我们在这里缅怀亲人,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致敬。”玉泉区乌兰牧骑队员赵淑祯对记者说。

  玉泉区兴隆巷街道清泉街社区党委书记武荷香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烈士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用我们的工作成绩告慰英烈和同胞。”

  在包头市,不少市民自发来到阿尔丁广场,哀悼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英烈和逝世同胞。当防控警报响起,道路行驶的车辆随即齐声鸣笛,市民纷纷围拢在国旗下,向英烈和同胞默哀。

  “在抗击疫情战斗中,许多白衣天使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十分悲痛,也非常感动。” 市民吴金龙站在国旗下神情庄重地说。 市民王修彭表示:“现在我们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而许许多多的人却将生命永远停留在了2020年的初春。在清明节这个特别日子里,我们悼念他们,寄托我们的无限哀思。”

  哀悼的人群中有不少小学学生。包钢实验二小的几名家长特意带着孩子来到广场。孩子们举手敬礼,向英烈和同胞表达哀思。该校四年五班学生闫格说:“白衣天使救死扶伤 ,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那些得了新冠肺炎人们的生命。我们也要努力学习,将来也要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

  早晨6时30分,阿拉善盟党政大楼前,国旗缓缓下半旗。上午10时整,全盟各地防空警报拉响,盟四大班子领导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各旗区、各机关单位、各族各界群众鞠躬肃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在阿拉善右旗,战斗在全旗各工作岗位的公安民警以集体脱帽肃立默哀、全体执勤警车统一鸣笛的方式表达哀悼之情。“我们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就是要铭记英雄、学习英雄,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战斗作风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各项公安工作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平安阿拉善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阿拉善右旗公安局交警大队恩格日乌苏中队中队长苏雅拉图说。

  当日10时整,乌海市、兴安盟、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呼伦贝尔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通辽市、鄂尔多斯市等盟市,都通过降半旗、默哀、汽车鸣笛、鸣响防空警报等各种方式,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致敬英雄。

  “今天,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缅怀抗击疫情牺牲的英雄和同胞,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的好战友、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何建华,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一定要学习传承他勇挑重担、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做人民的忠诚卫士,时刻鞭策自己,奋斗前行。”突泉县公安局育文派出所民警何平说。

  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各路口,正在执勤的交管大队民警、辅警脱帽静立默哀3分钟。临河区第五中学初三年级14个班的627名学生也共同默哀,深切缅怀和追思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举行集中哀悼活动,致敬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牺牲的烈士,缅怀逝世同胞。随着国旗手就位,全体肃立,五星红旗在升到旗杆杆顶后又缓缓下降到半旗位置,防空警报在城市上空拉响,众人垂首,汽车鸣笛,以此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每天9:30到10:00是阿鲁科尔沁旗天山蒙古族中学的课间操时间,该校的初三全体学生和在校教职工提前聚集在操场,静候在五星红旗的旗杆周围。10时整,国旗缓缓降半,全体师生静立默哀3分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表达崇高敬意,沉痛哀悼逝世同胞。

  “在举国哀悼的特殊日子里,我们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永远记住这一历史时刻,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该校团委书记全英说。

  在锡林浩特市第六中学,正在教室内参加考试的高三年级学生停下手中的笔,全体起立默哀3分钟。该校老师杨勇强说,感谢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最美逆行者、社区工作人员和一线服务人员,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才使我们有了现在的平安生活。

  在内蒙古出入境边境管理总站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神情凝重,肃立默哀三分钟,致敬英雄,缅怀英烈。民警陈宾说:“在这个举国哀痛的日子里,我们深切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我们坚定地相信,这场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在通辽机场候机厅内,售票员集体起立,出行的旅客也停下匆匆的脚步,人们肃立默哀,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旅客刘欣说:“无论是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先烈,还是在这次疫情中牺牲的烈士,他们的感人事迹永远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

  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居民赵碧娇说:“烈士们虽然走了,但他们的英雄事迹将成为一座座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人们的心中。感恩英雄,面对灾难,你们勇敢逆行!缅怀英烈,遥寄万缕哀思,传承英雄精神!”

  (综合记者 郑学良 宋阿男 刘宏章 于海东 胡日查 韩继旺 海军 李玉琢 王塔娜 巴依斯古楞 王玉琢 见习记者 薛一群 实习生 崔峻峰 李建华 张梦迪 孙长亮报道)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