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发挥党组织优势 为复工复产提速护航

2020年04月04日14: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自复工复产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惠安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科研生产,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不断加快产能恢复提升。3月份,惠安公司各条生产线产能稳步提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394万元,环比增加475.8%。抢回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并将持续提速前进,为全年生产任务的完成赢取更多的时间。

 生产任务就是责任与使命

近日,惠安公司的科研生产线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除了匆匆的脚步声,就是设备的运转声,大家都各司其职,认真地忙着自己的工作。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凉,擦肩而过的操作工人额头却经常是满头大汗。一位正在喷消毒剂的师傅笑道:“我一整天就在班组里外转,手机里运动的步数轻松就过两万!”

复工复产初期,科研一所分党委一封“战疫情、保生产”的倡议书,就像一声集结号,响彻了惠安各个党支部,社交媒体群里都是充满正能量的承诺和宣言,“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听指挥,保生产,共抗疫,铆足干劲,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而努力拼搏!” “全力以赴保障生产任务的全面完成”已经成为大家的思想共识和奋斗目标。

就像劳模张玉良说的那样,“作为一名兵工人,在生产任务面前,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往直前!因为兵工人能吃苦、敢打硬仗的精神早已融入每一位惠安人的血液之中,只需一声集结令,每一位惠安人都能积极地参加战斗。”

 我是党员让我来

“我是党员,让我来!”这是科研二所36-5工段段长王军在复工复产中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他说:“在这次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每位党员都让我感动,也都让我从内心里敬佩!”

 人员不足,党员主动请缨,“我是党员让我来!”一人多岗,轻松化解难题;周六加班,“我是党员我先来!”党员骨干成为延时加班的主力军;因疫情影响物流,担心库房存储不够,几名党员利用工余时间,立刻将废旧工房清理干净,做临时备用库房!消杀工作缺人手,党员主动站出来,“我提前来半小时,就能赶在开工前完成消杀工作!”职能科室党员主动承担了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和员工体温检测登记的工作。只要遇到困难,党员总是冲在第一线。那个活最多、最累的党员先锋岗是大家都争着想去的地方。

除了生产组织,惠安公司的各项科研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为了节省时间,党员和科技骨干们上班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论证,利用休息和周末的时间进行讨论,有时就直接将饭带到会议室,边吃边讨论。有时忙活一上午,都顾不上喝一口水。

功夫不负苦心人,复工复产第二周,惠安公司各条生产线已经恢复产能,第三周开始,产能稳步提升,如今他们还是没有丝毫放松,周末加班已成为常态,他们正努力为全年生产任务赢得更多时间。各项科研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面对挑战我们勠力同心

一位正在维护设备的党小组长周师傅说:“在家战疫的一个月,让我真心明白了工作对于我的重要性!虽然最近都是满负荷生产,但每次觉得累的时候,看一眼胸前的党徽,就立刻又充满力量!”面对现在每天的满负荷生产,生产线上没有一人有抱怨,唯有团结一心努力完成生产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复工复产的不断推进,提升产能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端包班的很多工序都需要长时间才能完成,提升产能的难度较大,成了提升产能的短板环节。端包三班的党员和技能骨干,利用下班时间,将原本单工位的设备改成了双工位的设备,在不影响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让产能整整提升了一倍!

目前,惠安公司的复工复产工作还在提速中稳步推进,红色的力量正在生产线的各个角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红色引擎的推动下,惠安公司的复工复产也迎来了阶段性胜利,三月份,军品科研生产不仅全面完成了一季度的生产计划目标,还在提速前进,为后期生产赢得更多宝贵的时间。民品子公司也频传捷报,6家合资子公司,五家实现盈利。(张妮)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