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宋涛:搞污名化只会阻碍国际抗疫合作

中联部新闻办

2020年04月04日10:41    来源:中联部新闻办

原标题:宋涛:搞污名化只会阻碍国际抗疫合作

4月3日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应约同古巴共产党中央国际关系部代部长阿苏阿卡通电话。

 宋涛表示,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劳尔第一书记和迪亚斯-卡内尔主席第一时间向习近平总书记致电慰问,迪亚斯-卡内尔主席还亲赴中国驻古巴使馆慰问,表达对中方的声援和支持。日前,古巴共产党明确支持并同中国共产党和世界200多个政党一道,发出了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的共同呼吁。中古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的特殊情谊在此次疫情中得到了再次印证。中方高度关注古巴疫情发展,对古巴党、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采取的举措表示坚定支持,愿根据古方需求,继续提供各方面的帮助。中联部将同古共中央国际关系部就此加强沟通和协调。

 宋涛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面对国际疫情形势严峻,中国积极同各方分享抗疫经验和诊疗方案,并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个别西方国家试图把疫情政治化,对中国搞污名化,这不仅无助于其自身疫情防控,只会破坏国际社会团结,阻碍各国抗疫合作。中国高度赞赏古巴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愿同包括古方在内的各方携手努力,结成抗疫命运共同体,推动早日战胜疫情,共建和平发展美好世界。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与古巴共产党的交流合作,愿以两国今年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古守望相助的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阿苏阿卡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注入了信心,受到包括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赏。当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扩散,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古巴坚定支持并第一时间在党报全文刊登中国共产党同世界政党就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发出的共同呼吁,感谢中国共产党专门致信分享抗疫经验做法,并提供医疗物资援助,认为古中树立了大小国家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的典范。古方将继续保护好在古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和合法利益。古共高度重视同中共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希望通过党际渠道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