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着力加强“一把手”建设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2020年04月03日10:5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着力加强“一把手”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4月2日,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砥砺初心、勇担使命,着力加强“一把手”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就全省被查处“一把手”任性滥权典型问题作了通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孙志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在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期间专门套开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就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利用典型案例深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有力有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孙志刚强调,今年是收官之年、关键之年、拼搏之年,“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重大责任,坚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高政治本领,发自内心坚定自觉当好“两个维护”的风向标。要加强思想建设,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担当作为,着力在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上下功夫,提升“八大本领”“六种能力”,带头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狠抓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树牢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要加强廉政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当好廉洁从政的示范,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

孙志刚强调,加强制约监督,管住管好“一把手”的权力,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是加强“一把手”建设的关键。要加强党内监督,统筹用好各类监督,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高制约监督实效,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省设主会场、分会场,各市(州)及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