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河北承德县党员干部带头打好经济复苏“第一仗”

2020年04月03日11: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河北承德县全力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之际,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走好全县经济复苏“第一步”。

以行导行,垂范作表率。在职党员主动带头外出消费,农村社区党员积极带头生产劳作,企业党员率先返岗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消除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引导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河北高速京秦管理处驻鞍匠镇南沟村工作组协调单位党员干部“以购代捐”,收购黑木耳2000余斤、板栗500余斤,为村民增收3万余元,村集体增收9万余元,进一步坚定取得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的信心。

以点带面,领航强信心。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包联乡镇、企业,其他党员干部包联困难群众制度,派出单位发挥后盾作用,通过协助复工复产审批,发放防疫补贴、提供就业机会、开展走访慰问等形式,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增强贫困群众的消费能力。县住建局联合县邮政公司、县电商服务中心以东小白旗乡榆树底村为试点,购置复合肥为村民每袋补贴10元,村民节省农资费用近千元,企业实现销售利润1万余元。

以身作则,正身塑形象。引导不失规矩、消费不失纪律、生产不失法度,坚决遵守“八项规定”,严守党员底线和行业规定。购物消费时,积极配合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外出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保持一米距离,不铺张浪费,企业生产时,保质保量,绝不以次充好强求利润。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了党员的光辉形象,倡导了文明消费、安全消费,推动全县经济积极向好发展。(承德县委组织部 吴迪 张栋淇)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