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云南泸西县党建引领复工复产 企业驶上“快车道”

2020年04月03日10: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云南泸西县各级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党建引领、多点发力,科学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赢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

强化党建引领,启动复工复产“快进键”。按照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部署,泸西县突出党建引领、以上带下、条块融合、联动作战,迅速成立复工复产工作组,建立企业、项目复产复工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召集、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建立完善联企联村帮扶、项目包抓等工作机制,压实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促投资、保运行责任。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打通财政、金融、就业、民生等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启动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快进键”,“开好‘春天’”专列”。

强化堡垒作用,把好复工复产“安全门”。及时印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一封信》等,引领“两新”党组织、党员积极发挥作用,组织1000名党员组建党员服务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先锋岗,当好“政策宣传员、防疫联络员、困难协调员、党建指导员”“四大员”,严把“入门、用餐、住宿、办公、管理、物资、监管、出门”等“八关”,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细致做好生产和生活场所清洁消毒,严格执行分区作业、倒班和分散就餐等制度,积极开展“红河防疫二维码”应用,做好复工复产人员健康信息登记管理,把好企业全面复产“安全门”、管好企业人员“返泸关”“入住关”“防疫关”复工关”。

强化联系服务,凝聚复工复产“正能量”。20余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包全县规模以上企业,8个乡镇和20余个行业主管部门、243名“两新”党建指导员组建包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组,强化管理服务责任,主动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方式,帮助企业在用工、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组织企业有序安全“开门放闸”。同时全县1100个基层党组织、167名驻村队员、152名乡村振兴指导员沉到村、抵到户、落到人,通过送政策、岗位、技能、资金、信息“五上门”,推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四合一”,助力群众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云南泸西县委组织部 张颖鹏)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