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胡和平: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04月02日14:4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讯 4月1日,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加强市域社会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平安陕西建设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提供有力保障。

  省长刘国中主持。省委副书记贺荣宣读表彰2019年度平安市县和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副省长胡明朗,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对《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若干措施》作说明。

  胡和平指出,去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力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在联防联控、维护秩序、保障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平安陕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胡和平强调,要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完善重大风险防范、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管理等制度机制,增强平安建设整体性协同性。要针对疫情应对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公共卫生法治、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应急物资保障等体系建设。要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高标准抓好试点示范,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强化科技支撑,以市域平安为全省平安奠定坚实基础。

  胡和平要求,要紧盯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在线索核查、案件查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持续用力,深化专项整治、推进长效常治,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抓好考评奖惩,推动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刘国中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不断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工作,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加大力度推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责任,统筹资源力量,凝聚强大合力,努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