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林铎到机场迎接

2020年04月01日13:0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3月31日,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及前线指挥部、疾控队全体队员在全面完成医疗救助任务并结束休整后,返回兰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到机场迎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本报兰州3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李欣瑶)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及前线指挥部、疾控队全体队员在全面完成医疗救助任务并结束休整后,于今天下午乘包机返回兰州。至此,我省援助湖北医疗救助人员共计796人已经全部平安返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到机场迎接。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欢迎医疗队员回“家”,向他们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出征45天之后,大家平安凯旋、顺利归来,这是我们最盼望、最欣慰、最高兴的事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肩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重托,在最危急的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精湛高超的医术挽救生命,用贴心周到的护理救治患者,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援助湖北期间,大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承担了特殊而繁重的救治工作,不怕苦、不怕累,把人生价值体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是抗击疫情的功臣,是新时代的英雄,是真正的白衣战士和最可爱的人。大家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甘肃形象,为甘肃争了光、添了彩,全省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前线指挥部坚决执行指令,严格遵守纪律,高效有力履行统筹协调职责,在一线作出了突出贡献。

林铎说,现在已经回到“家”了,接下来大家还要进行一段时间的隔离休养。希望大家安心休息、静心调整,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返回工作岗位,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林铎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医疗队员、疾控队员作为榜样,学习和弘扬他们临危不惧的魄力、大爱无疆的情怀、精益求精的作风,把他们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队员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引导动员全省上下顽强拼搏、矢志奋斗,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到机场迎接。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