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推行“四个一线工作法” 广泛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2020年03月31日12: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推行“四个一线工作法”,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一是建强堡垒在一线。分行业领域制定疫情防控任务清单,明确30条重点事项,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干什么、怎么干”问题。指导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406个,在全县各场镇、街道、社区等管控重要点位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716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推行“一线报告、一线部署、一线调度”工作法,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推动防控问题及时解决,防控措施迅速落实。已累计发现解决疫情防控难题近2000个。

二是党员冲锋在一线。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令”,建立“部门包片、党员报到、网格管控”工作机制,引导49个机关单位和1122名党员干部主动认领疫情防控“责任田”24块、“工作岗”129个,推动优势资源补充到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处。开展“亮身份、作承诺、晒行动”活动,吸引5000余名普通党员主动到居住地党组织领取防疫任务,完成各类防控承诺事项逾6000个。

三是考察识别在一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政治素质、担当意识、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考核办法,开展疫情防控表现专项考核,收集掌握表现突出的硬“核”干部人才183名、提拔重用1人,对落实防控疫情不力、失职失责的50名干部进行了党纪处分和问责处理。积极引导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累计在疫情防控一线接收入党积极分子32名,接收预备党员1名。

四是关怀激励在一线。坚持物质保障与精神激励并重,做到关心关爱有“温度”。紧急划拨县管党费45万元用于支持乡镇、街道、部门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关怀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和医务工作者。发布《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慰问信》,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会,提振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精气神,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蓬溪县委组织部 陈光磊)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