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内蒙古通辽开发区吹响红色“集结号” 奋力夺取防疫复工“双胜利”

2020年03月30日09: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选派优秀干部下沉一线,根据各岗位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职能定位,科学统筹人员力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科学选派,“点对点”服务。结合能力素质、专业背景、岗位特长等情况科学选派干部下沉一线指导落实防控措施、协助做好复产复工。采取“一村(社区)一包联、一企一包联”的方式,选派有应急管理经验、农业生产经验、企业生产管理经验的干部组成疫情防控驻村(社区)、驻企工作队,充实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坚持把干部选派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按需选派,针对疫情发展趋势和复工复产形势对选派干部实行动态调整、优化人员调配。目前共选派干部620余人,组建工作队107支。

明确职责,“多方面”协助。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包联工作的通知》《开发区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管理办法》。明确选派干部要按照流动人口、重点对象、防控措施、复工企业、困难问题“五个清”原则,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消毒消杀提醒员、复工审批协调员、企业党建指导员“四大员”职责。选派干部接受村、社区、企业党组织统一领导,参与村社区全面排查、源头管控、舆论引导等工作;协助企业办理复工审批,加速复工达产;为企业和村党组织“牵线搭桥”,在解决企业“用工难”的同时有效消化本地剩余劳动力。目前已为17家企业对接用工需求300余人。

强化管理,“全链条”监督。加强政治监督,压实防控责任,利用“云智慧党建+”平台每日对辖区50个村、29个社区、106个小区、28家重点企业进行抽查巡检,搭建“全链条”防控监督体系。加强与纪工委等部门沟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核查处理,建立《开发区疫情防控期间受处理追责干部台账》。(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人事工作部 冯晓丽)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