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

——记中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精密测绘公司测量工高级技师白芝勇

王帅 王佳伟

2020年03月30日09: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是党员,我先上!”

  “其实我做的都是本职工作,没什么。”3月23日,刚结束一天工作的白芝勇对记者说。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就全身心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

  白芝勇是中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精密测绘公司测量工高级技师。他是全国劳动模范,也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疫情发生后,他担任精测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公司人员长期出差,人员结构分散,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压力。于是,白芝勇首先对公司人员居住地进行了摸排,具体到镇村、社区。“安排得细致了,出纰漏的可能性才会更小一些。”白芝勇告诉记者,1月19日,公司曾有11名同事从湖北出差返回宝鸡,他挨个打电话,通知返回的同事居家隔离,并且每天早晚要报两次体温。每打一通电话,白芝勇的语气都很平稳。他说:“只有自己不紧张,才会让同事不会过度紧张,这样才能更好地应对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白芝勇对自己的要求。2月20日,白芝勇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开展了“疫情前线党旗红”活动。他们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对此次疫情防控怀着必胜的决心。

  “其实有很多知识我一开始也不懂,就每天看央视新闻和《人民日报》进行学习。”白芝勇告诉记者,为了加强公司员工对疫情的了解,他每天在公司的钉钉群、微信群、QQ群等平台给大家介绍疫情知识和预防措施。

  白芝勇不仅给大家讲防疫知识,还讲起了专业课。国家级白芝勇技能大师工作室平时主要负责科研项目的研发和创新,疫情期间,工作室停工不停学。作为工作室负责人,白芝勇坚持备课,常常工作到深夜。白天,白芝勇就通过网络直播给大家讲课,由他讲授的《打造和培育“工匠精神”》《长大隧道控制测量》等课程对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有很大帮助。

  随着疫情防控降级,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如何保障工作人员的健康成了一个重要问题。在这些事上,白芝勇也没少操心。他多方联系,给公司买到了额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为了购买防疫物品,有时要打几十个电话、跑七八家药店。”白芝勇对记者说,随着复工开始,他安排了专人对公司各办公室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一天4次。

  复工后,公司人员开始陆续出差,白芝勇就主动联系了宝鸡市中心医院,安排即将出差的人员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方可出差。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芝勇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员工送去了一份安慰、一份信心,也为战胜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