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北京门头沟文创中心孙华:硬核家庭三党员齐“战疫”

2020年03月30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硬核家庭三党员齐“战疫”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赵盈春 张雯)孙华是门头沟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产业发展部主任,自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他积极帮助辖区小微企业联系贷款事宜,平稳复工。与此同时,身为医护人员的党员妻子和近30年党龄的老父亲也战斗在抗疫一线。三位党员用实际行动挺起硬核家庭。

辖区某公司年前刚刚签订2100平方米厂房租赁合同并支付了租金,原计划于春节后开工装修,3月初开始营业。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所有项目全部暂停延期,极大影响公司的正常业务开展,资金链吃紧严重,整体运营陷入了困境。

眼瞧着刚刚有点起色的企业陷入困境,孙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利用休息时间,主动联系文创协会对接北京银行门头沟支行联合推出“门诚贷——门头沟文旅产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为受困企业制定专项融资方案。

“一想到不能开业带来的损失,愁的睡不着觉,现在好了,我们已经提交了‘门诚贷’的贷款申请,预计能申请到80万的融资贷款,真是雪中送炭。”企业负责人表示。

在门头沟区,像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目前,通过孙华的努力,已有5家文旅企业对接成功,享受到了该方案的优惠政策。

每天下班后,孙华摇身一变,又成为了社区值守的急先锋,作为首批下沉的机关干部,他从2月7日至今已完成了三轮值守任务。而他的妻子张庆庆,也已经十天没有回家。

“你们两个小家伙今天乖不乖?妈妈过两天就能回家啦!一定要听奶奶话啊……”正在和孩子进行视频通话的正是张庆庆,虽然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两个小家伙还是很快认出了妈妈,“妈妈、妈妈……”不停叫着,3岁的小儿子迫不及待向妈妈展示着手里的玩具。

疫情来临,作为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烧伤科的一名医护人员,张庆庆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烧伤门诊每天要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烧伤患者,不但要做好治疗还要为患者换药,复杂的工作环境大大增加了传染几率,一想到家里有老人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张庆庆只能尽量减少回家的次数。

“哪有妈妈不想孩子的呢?婆婆身体不好,还要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真得很辛苦!我们一家人每天只能通过微信互问安好,只希望家里老人和孩子都能好好的,疫情过去我们再团聚。”她说。

孙华的父亲孙德良是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到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努力,他主动找到街道和社区,报名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就这样,孙大爷每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和车辆登记、测量体温,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在社区防控第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一家六口人,一半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人父的孙华也犹豫过。不过,一想到家里抗疫的三口人都是党员,他又坚定起来。“我们都是党员!再苦再累,在疫情面前也不能退缩,同时也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给孩子们做个榜样,告诉他们什么叫做责任与担当。”孙华说。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