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守初心担使命 书写新时代三秦大地奋斗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3月28日13:4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守初心担使命 书写新时代三秦大地奋斗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 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对陕西新闻工作者莫大的激励和极大的鞭策,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我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者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守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全面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陕西的生动实践,书写好新时代三秦大地奋斗篇章,凝聚起全省人民落实“五个扎实”的磅礴力量,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我省新闻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夯实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的群众基础,不断提高广播电视传输覆盖水平,不断提升全省应急广播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水平,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确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正能量充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全媒体传播新格局,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最强音。”

陕西日报副总编辑周维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这张报纸80年来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提出希望和嘱托。情深似海,厚望如山。省委书记胡和平第一时间在陕西日报社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我们倍感荣光、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践行。要以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指引和动力,守正创新、融合发展,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立足新时代,唱响奋进曲,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声音在三秦大地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使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表达得更好更多更充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陕西日报续写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感到十分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对陕西日报的关怀和勉励,也是对全省新闻舆论战线的关怀和勉励。”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安广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多次提到了‘群众’。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就是做群众工作,群众在哪里,宣传思想工作就要做到哪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新闻舆论战线在省委的领导下,适应传播格局和受众获取信息的变化,守正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有效提升,在这次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报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检验。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少宁说:“陕西日报从边区群众报、群众日报一路走来,深受老一辈革命家关心,浸润着淳厚的红色基因和群众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中提到,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教导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要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生态环保等问题,充分报道西安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所采取的一系列强有力举措,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民之所呼,我之所应,我们将用坚实的脚步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西部法制报社社长田建辉说:“在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作出重要指示。西部法制报作为陕西日报的子报,全体员工备受鼓舞。一直以来,西部法制报秉承宣传法律、服务读者的办报宗旨,致力于打造全省政法宣传主阵地、主渠道、主流媒体,赢得了广大政法干警和广大读者的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办好报纸、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浸透在每一篇新闻作品中,把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四力’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中。”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让我们倍感振奋。”陕西日报社会新闻部副主任李蕊说,“‘群众’二字重千钧。80年前,老一辈新闻工作者背着铺盖下乡,和群众吃住在一起,写出稿子念给群众听,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80年后,作为新时代的陕报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勉励牢记在心,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把更多的笔头、镜头对准群众,将更多的版面、画面留给群众,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在媒体融合中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新时期党的舆论宣传工作,采写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报道。”

陕西日报老报人李佑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中,‘群众’二字出现了多次,这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和热切期望,也是对我们报人初心使命的召唤。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这正是要求我们新闻工作者要发扬延安精神,戒骄戒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火热的生活中去,了解群众疾苦,讲好基层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关心厚爱和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倍感振奋。” 华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华商报社社长周怀忠表示,“华商传媒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并将这一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守初心、砥砺奋进,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深入报道三秦人民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西部网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作为首要职责,进一步突出新媒体特色,坚持‘移动优先’,加强融合创新策划,拓展传播渠道,顺应分众化需求,使正能量宣传更有力更有效,把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文涛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既是对陕西日报的亲切勉励,也是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殷切期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电影强国建设和文化强省建设的主阵地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西影现实主义创作传统,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点,全力推进主旋律题材电影创作生产,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郭兴全表示,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既是党报的办报宗旨,也是党的宣传理论工作的基本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要求。宣传理论工作者作为党和人民的桥梁,既要使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直达人心,又要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党的工作重心。作为陕西日报的忠实读者和社科理论战线的工作者,一定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共同谱写新时代美好华章。

“作为陕西日报的一名基层通讯员,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也与有荣焉,深受鼓舞。”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凌云说,“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建设具有时代特征的校园融媒体,用师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传播形式和传播内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责编:宋晨、乔业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