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内蒙古通辽开发区以“红色生产力”工程助力两新组织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27日10: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红色生产力”工程为主抓手,高质量推进非公有制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水平,抓好复工复产两新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红色覆盖”专项行动。加大对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组建,不断激活“党建因子”,开展“三集中”专项行动,以抓组建、抓规范为重点,通过“集中排查、集中组建、集中培训”,提高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持续对新组建党组织实施“六建六送”行动,即建组织送牌匾、建阵地送党旗、建场所送设施、建制度送软件、建栏窗送图板、建书屋送书籍,共对36家新建党组织开展了“六建六送”。同时,动员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好落实。

创新“红色示范”特色品牌。持续推动“车轮上的党建”深化拓展,推动“楼宇商圈党建”深化内涵,开展电商沙龙、青年论坛、红色公益等活动,培育选树“互联网青春党建”“党建+商会”等10余家党建示范典型,同时宣传推介各企业疫情防控的特色做法。雷锋车队党支部利用出租车上的电子屏,滚动播出防疫宣传标语,为乘客发放防疫宣传单。在为乘客提供出行服务时,对发现发烧发热人员及外来人员及时报告、提供线索,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监督员;美团外卖党支部的党员骑手们给客户送餐时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4000余份;微新社党支部单独设立疫情宣传网络平台,加强网络引导。

实施“红色成长”计划。成立社会组织党建志愿服务队,最大限度的统筹职能部门力量,帮助和指导两新组织建立行业规范、用好政策、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影响力。从机关单位下沉工作人员中抽调熟悉经济工作和企业情况的机关干部122名为78家工业企业协助复工复产及防控指导工作。推进驻企党建、防控指导员防疫有效覆盖,及时跟踪掌握工业企业、商场、楼宇、酒店、项目工地复工复产情况,将防控关口前移,做到派驻在先、防控在前。(内蒙古通辽开发区党工委 滕飞)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