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不断提升“两手抓、两手硬”能力水平 在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020年03月26日09:1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不断提升“两手抓、两手硬”能力水平 在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本报景德镇讯 (记者刘勇)3月25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景德镇市调研。他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检验责任担当、更是考验能力水平。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两手抓、两手硬”能力水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一同调研。

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涵盖了御窑厂遗址,汇聚了众多老窑址、老街区、老厂区,是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历史根脉。刘奇穿过一条条古老里弄,观摩一座座历史建筑,察看保护与修缮工作。他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抓住政策机遇的窗口,使足担当实干的气力,不断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来到三宝国际瓷谷闲云居陶瓷文化传播公司,刘奇通过一件件产品,详细了解陶瓷产业创新发展。他说,来势汹汹的疫情是一场极限施压,倒逼我们从设计到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持续创新,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适应时代发展,提高产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让古老的陶瓷产业不断浴火新生。

“景漂”是一群热爱瓷文化、从事瓷创作的文艺控,有3万之众,包括许多“洋景漂”。调研中,刘奇详细了解了“景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景漂”是景德镇增强创新创造能力、提升国际化水平的活水。要一视同仁、不分国籍帮助“景漂”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施策能力水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做好境外来赣返赣人员的健康申报、体温筛查、隔离观察等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再次来到景德镇航空小镇,看到环境焕然一新、功能品质得到提升,刘奇十分欣慰。疫情期间,通过网上招商,航空小镇引进了几个好项目。刘奇听取了项目规划介绍,要求加强服务,确保早落地早见效。他指出,针对疫情防控短板,国家将大力提升公共卫生等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将大有可为。我们要发挥技术、产业优势,抓住机遇,对接市场,为江西“航空梦”注入新的活力。

来到景德镇5G城市客厅,仿佛进入了一个未来世界。一台台机器人来回穿梭,一块块大屏显示一个个“5G+AI”智慧运用场景。刘奇现场了解了机器人“豹小递”在疫情病房中的运用,观摩了智慧民生、智慧教育演示。他说,我们要抓住新基建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建设,不断用信息化、智能化为生产生活和社会治理赋能,加快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

经过整治,乐平市后港镇大田村已是另一番景象。房前屋后留白留绿,马家柚、凤仙花迎风伸展,池塘里水草摇曳、鱼翔浅底。走在村中小道,刘奇察看改造品质,细问后续管理。村外的田野上,一台台农机喜闹春耕。“种双季稻收益怎么样”“农机、农技是否有保障”……刘奇来到田边,与种田大户交流,鼓励他坚定信心,多产粮、增效益。刘奇指出,面对全球性疫情危机挑战,我们要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扩大粮食种植面积,提升种粮科技含量和机械化水平,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刘奇还考察了高家庄食品公司,要求提升乐平桃酥的品牌效应和文化内涵,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增收;考察了景德镇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强调要一体推进水利工程、城市污水处理、环境整治等各项工程建设,打造最美昌江河,要做好雨天施工、安全度汛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与质量。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