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贺荣在西安调研基础教育工作强调

立德树人 持之以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0年03月26日14:5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立德树人 持之以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3月24日,陕西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荣到西安市调研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西安市第三中学、陕师大附中等学校,贺荣到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变化,询问学校生源、课程等详细情况,查看教室、餐厅、医务室、体育场等基础设施,希望扎实做好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随后,贺荣与西安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部分中学校长等交流座谈,对西安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充分肯定,指出西安建设教育强市,对我省加快建设教育强省至关重要。教育是民生、民心工程,社会关注度高,西安市近来高标准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今年秋季入学计划投用170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增加学位16.44万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突出教育公平,着力解决社会关切的入学难、择校热等问题。要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立精准消除大班额大校额工作台账,今年完成消除目标;补齐标准化建设短板,重点解决校园、校舍、运动场面积不足和厕所改造等问题,加强思政课、体音美、计算机、校医、心理辅导等教师重点配备;提升教育内涵发展水平,注重因材施教,激发学生潜能。

贺荣还调研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求确保师生平安、健康、愉快开学。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