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孙志刚谌贻琴致欢迎信

至此贵州省驰援武汉五批医疗队五百八十一名队员全部安全返回

2020年03月26日10:1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凯旋至此我省驰援武汉五批医疗队五百八十一名队员全部安全返回孙志刚 谌贻琴致欢迎信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 曾书慧)3月25日,我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172名医护人员和援鄂前线指挥部驻武汉工作组5名人员在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后,从武汉凯旋,至此,我省驰援武汉的五批医疗队共581名医护人员全部安全返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致欢迎信。受孙志刚、谌贻琴委托,省领导李邑飞、刘远坤、何力、王世杰、胡忠雄、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韩德洋、傅信平前往贵阳龙洞堡机场迎接。

16时许,载有医疗队员的飞机平稳降落在贵阳龙洞堡机场。飞机停稳后,领队挥舞着队旗引导医疗队员依次走出舱门,稳步走下舷梯。队员们衣着整齐、手捧鲜花,摄影师依次为他们拍照留影。随后,队员们登上大巴,向休整隔离酒店出发。

在机场1号大道,省领导与迎接队伍及自发前来的市民夹道欢迎,向医疗队员挥手致意,表达敬意和问候。大道旁“欢迎英雄凯旋”“你们辛苦了”等横幅格外醒目,大家高呼“英雄凯旋、欢迎回家”。在骑警护卫队护送下,车队缓慢驶过,队员们隔着车窗向迎接队伍挥手致意,向省领导和家乡人民问好。

车队驶出1号大道时,省广播电视台调频播放孙志刚、谌贻琴致贵州援鄂医疗队员的欢迎信。孙志刚、谌贻琴在信中说,春寒料峭出征时,你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草长莺飞凯旋日,你们是最亮丽的“风景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肩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重托,闻令而动、千里驰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坚守在决胜之地最前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一往无前、冲锋在前,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激励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汇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磅礴力量!

医疗队员纷纷表示,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家乡人民全力支持,为我们完成援鄂任务提供了强大力量和坚实保障。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守岗位做出更加优异成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贡献力量。

省援鄂总指挥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