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5日17: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内蒙古乌兰察布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将企业复工复产挺在前面,采取三项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畅通机制为企业解决难题

建立企业诉求征集机制,着力畅通合理诉求渠道,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遇到的问题。集中解决了企业反映的交通运输不便、原料供应不够、煤炭库存不多、防控用品不足等方面问题。为企业发放物资运输绿色通行证3000余张、帮助企业联系铁路部门协调运输车皮1000余节次、发放口罩20万个,保障企业稳定运行。出台7条扶持中小微企业的具体措施,从优化审批服务、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等方面,全力保障防控疫情重点企业生产经营,解决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乌兰察布市场管理局携同11个旗县市区,深入各地区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线、防护用品和融资难问题。

暖心举措为企业减轻负担

发改、税务、电业、市场监管等部门立足自身职能,聚焦企业复产复工,结合实际及时出台暖心举措。市发改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投资项目网上审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办理工作的通知》,实行“不见面审批”和“信用承诺、容缺受理”,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投资项目审批工作,进一步稳定社会投资意愿,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审批的影响。税务部门从减免企业税费、延期申报及延期缴纳税费方面,给予企业最大支持。市财政局划拨4000万元疫情防控周转金,主要保障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疫情物资采购和储备。乌兰察布电业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帮助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问题。在多项有效供电措施助力下,用电负荷逐步提升,大部分企业已平稳复工复产。乌兰察布市场监督管理局细化措施,突出精准施策,市场监管领域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服务实行“零见面”办理,实施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办理结果免费邮寄送达服务。

主动对接为企业提供服务

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干部以结对包联的形式,深入企业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帮助复工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协调有关部门单位落实帮扶政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企业一线,一手抓服务,一手抓监管,主动作为,助力企业开启复工复产加速模式,为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保障。市县两级非公企业党工委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党建指导员成为了复工复产企业的物质联络员、防控监督员。市交通部门党组织为返岗复工人员开展定制化运输服务,解决复工人员出行问题。各级交管部门深入开展“两客一危”专项安全检查,实地核查运输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身份,详细了解外来人员来源地、从业背景等,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确保对务工人员管理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各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加强流出和流入复工人员登记管理的同时,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对符合条件的居家隔离职工,协调加快办理解除隔离手续。丰镇市明珠社区党支部经过多方协调,为内蒙古三爱富万豪化工有限公司的23名居家隔离职工快速办理了解除隔离手续。(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