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浙江文成县:实施“战疫指数”考评 激励村社党员干部在疫情“大考”中担当作为

2020年03月25日17: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峃口镇渡渎村郑某,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考评结果优秀,决定火线提拔为村党支部副书记;黄坦镇富岙村徐某,因对上级决策部署不贯彻不执行,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考评结果不称职,决定免去其村党总支书记职务......”这是今年浙江文成县推行“战疫指数”考评办法以来,公布的几名“战疫”一线党员干部典型。

据悉,为有效强化村社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激励引导村社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文成县制定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疫指数”考评办法》,明确了村社党组织战“疫”一线“五到位五不准”和村社党员干部战“疫”一线“十带头十不准”,共计30项细化标准,重点对村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绩表现进行考核。

同时,县委组织部专门成立 5 个专项考察组,联合各乡镇深入战“疫”一线考察村社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坚守岗位等现实表现,对照考核办法进行专项纪实、量化赋分,经过县乡联审后,定期对外发布。

“我们之所以开展‘战疫指数’考评,就是为了找准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强建优与防疫防控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通过一线实战“试金”为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奠定基础。”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村社党员干部的考评结果,作为今年村级组织换届‘一肩挑’人选的重要考量依据和村社干部换届考察的重要形式,同村社干部评优评先、个人成长相挂钩。”

截止目前,该县已完成2582名村两委干部的综合考评,其中考评结果为优秀的1188名、称职的1328名、不称职的66名,下步拟留任1597名、拟提升170名、拟退出815名、后备519名。(中共温州文成县委组织部 刘万森 林跃)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