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安徽灵璧县:凝聚红色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经济保卫战

2020年03月25日17: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1月下旬以来,安徽灵璧县组织部门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认真动员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坚持“两线”作战、“两战”并重,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经济保卫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强化组织动员,整合多方力量。先后制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通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和公职人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组织动员3000余名公职人员,780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包保全县310个村(社区),网格化做好78个小区疫情防控。全县成立临时党组织162个,设立党员责任区2600个,组建党员突击队24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200个,24000余名党员冲锋在战“疫”一线。

细化包保措施,强化督查指导。分类制定四级网格员具体职责和督查细则,细化工作要求,每日逐级汇总汇报包保工作开展情况。牵头有关部门成立5个联合督查组,采取正向督导和逆向印证、电话抽查和实地督导相结合等方式,每天开展巡回督查工作,对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小区物业进行全方位督查督导,实行“日督导、日通报”工作制度,督促落实落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责任要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发现问题即时督促整改。

树立鲜明导向,落实组织保障。制发《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工作的通知》,印发《疫情防控干部表现纪实表》,实行各级网格员和包保干部逐级纪实、签字备案措施,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评定的重要依据。向基层拨付疫情防控专项党费80万元,用于慰问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党员干部、支持购买防控物资、补助因患新冠肺炎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按照中央组织部和省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动员4.1万余名党员主动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资金力量。

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典型引领。在灵璧先锋系列平台开设“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专题专栏,先后在灵璧先锋网发布各类疫情防控内容298条,在灵璧先锋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稿件90余篇。分三批对疫情防控一线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必胜信息,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做好“两战”统筹,加速复工复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根据疫情形势最新变化,积极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做好各类人员疫情防护,全力为复工复产助力护航。认真落实“五有”“六个到位”要求,积极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作用,主动了解企业所需,全力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缺乏、生产材料不足等问题,采取一企一策,指导督促企业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复工企业32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1家,员工3635人,复工率100%。(灵璧县委组织部 申锐)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