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甘肃渭源:党员复产先锋队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年03月25日14: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甘肃渭源县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复产先锋队开展服务,确保复工有序进行。

党员宣讲先锋队,劳务输转“助脱贫”。渭源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宣讲先锋队”,及时入户开展动员宣传,发放务工宣传资料,摸清务工人员基本信息、技能状况、就业意愿。劳动就业部门主动与务工企业联系拓宽就业渠道,开展“一站式”服务,定制“点对点”福州、义乌务工专列,全力打通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最后一公里”,保障农民工安全返岗。截止目前共动员输转4.23万人,其中省内2.09万人,省外2.14万人。

企业保姆先锋队,点燃复工“新引擎”。依托县、乡、村、社四级防控网络体系,及时把复工复产企业纳入网格化管理,组建党员先锋队,积极投身企业复工战“疫”一线。按照“一企一策”要求,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机构建立、方案制定、人员管控、个人防护、隐患排查、防疫消杀、物资筹备、宣传引导、备案报告等“九个到位”。为企业疫情防控“列清单、划重点”,对核查准备不充分,条件不达标的企业坚决亮红灯,督促尽快进行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过关”。截止目前,全县重点行业企业(包括个体户)复工率达到95.06%。

党员农技先锋队,奏响春耕“复工曲”。渭源县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备耕不懈怠,出实招、抓防控、稳生产。充分发挥农牧系统技术人才、党员致富能手和乡土技术人才优势,组建16支党员农技先锋队,下沉到田间地头为春耕复工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创新服务方式,采取制作视频、微信群答疑解惑、电话问诊等形式开展技术宣传和指导。同时,充分发挥农资市场“监督员”作用,密切关注春耕生产物资保障供应,全力保障春耕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康海峰)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