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陕西省民警张明被公安部追授二级英模称号

2020年03月25日10:0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民警张明被公安部追授二级英模称号

本报讯 (记者 韩岩)3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公安部近日追授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咸阳站派出所民警张明等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张明生前系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咸阳站派出所刑侦治安组警长。自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扎根基层车站派出所,全身心投入案件侦办查处、站车查缉、线路治安管理、路外安全宣传等各项工作,先后参与侦办各类案件4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0余名、网上在逃人员200余名。他时刻把旅客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赢得了旅客的广泛赞誉。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个人嘉奖7次,2011年至2013年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请战,连续21天坚守在铁路安保第一线,积极协助做好防疫物品发放、旅客体温复查、站车秩序维护等工作。3月16日,张明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5岁。

(责编:王珂园、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