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坚定不移推进“以渣定产” 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2020年03月24日10:3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以渣定产”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3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到贵州磷化集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推进“以渣定产”,以复工复产为契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朝着打造世界一流磷化工企业的目标不断迈进。省领导赵德明、谭炯参加调研。

开阳化工公司是贵州磷化集团旗下重要的煤化工产业基地,公司年产50万吨合成氨项目是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孙志刚走进项目现场,看展板、听汇报,现场了解工艺流程、技术改造、降本提效、生产经营等情况。孙志刚说,要针对磷煤化工行业下游产品多、产业链长的特点,挖掘产业潜力,加强精细管理,通过技术改造、优化工艺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新建年产3万吨无水氟化氢项目是贵州磷化集团提升共伴生氟硅等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的重点项目,年产40万吨湿法净化磷酸项目、磷石膏综合利用系列项目均为贵州磷化集团新开工重点项目。孙志刚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技术创新、市场开拓情况,详细了解贵州磷化集团转型升级和磷石膏综合利用、新型建材生产销售相关情况,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充分利用共生、伴生资源,大力调整产品结构,不断延伸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孙志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改革发展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希望贵州磷化集团聚焦主业进一步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孙志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复工复产契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精细化工,深入推进“以渣定产”,不断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率,做到今年磷石膏增量为零,今后逐步减少存量。要大力拓展磷石膏新型建材应用领域,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在复工复产中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