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朋友圈里发“菜况” 第一书记送菜忙

2020年03月24日17:3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朋友圈里发“菜况” 第一书记送菜忙

本报讯 (记者 李羽佳)农产品销售难、农民工复工难、企业开工难……但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疫情防控不能松,脱贫攻坚不能等。连日来,吴堡县一派火热景象,农人春耕正繁忙,工人生产劲头足。

“第一书记卖黄瓜,解决了我们村大棚蔬菜销售难问题。”3月23日,谈及大棚蔬菜今年的销售情况,吴堡县寇家源镇东庄村党支部书记王艳军难掩激动。他说:“村干部都在微信上做推广,我们的菜当天摘当天卖完,村民干活的劲头更足了。”

2月中旬,该村大棚里蓬勃生长的黄瓜、西红柿还无人问津。眼看着菜一天天成熟,该村第一书记马乾鹏当起了“送菜员”。他每天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最新“菜况”,接到订单后,就和村民一起摘菜、打包,当天下午开车把菜送到买主手中,一个月下来卖出蔬菜500多公斤。

“最近我们的土鸡蛋销路不错,我每天处理的订单主要来自微信。”在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张家墕村的土鸡场,驻村干部郭博元忙得不亦乐乎。合作社的散养土鸡是该村脱贫的支柱产业,为了拓展销路,郭博元开启了“微商模式”——他一边发动包扶干部联系各自单位订购鸡蛋,一边引导村民通过各自的微信朋友圈销售,确保土鸡和鸡蛋销量稳步上升。

忙碌起来的还有吴堡县挂面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走进工厂,工人们戴着口罩在流水线上工作。该公司负责人郭荣亮说:“这些工人大多来自周边农村,进入车间前必须测体温、登记、戴口罩。工厂的办公区域每天也要进行全面消杀。”

为避免人员聚集,吴堡县把2020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搬到“线上”,多家省内外企业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机械加工、电子装配、水电维修等。求职者可以在网上查看岗位,通过电话或者微信报名。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