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贺荣:责任再夯实 措施再落细 全力以赴 扎实做好高三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7:3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责任再夯实 措施再落细 全力以赴 扎实做好高三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本报讯 3月18日和22、23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荣先后到渭南市、商洛市调研高三年级开学准备等工作,强调要按照教育部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全面扎实做好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班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市县实际,细化执行省上防控指南和方案,务必做到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确保校园、师生绝对安全。

在富平中学、镇安中学、柞水中学等学校,贺荣详细询问各校防控流程,仔细查看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准备、临时隔离区设置、校园及食堂宿舍环境消毒等开学各环节准备情况,与教职工交流,了解学校封闭式管理、教职工返校、学生分布和线上教学等工作,与省直部门一起查漏补缺,指导全省学校及时、科学、精细做好各项准备。

贺荣强调,学校开学是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标志,省委、省政府考虑我省教育资源条件特别是贫困山区等网络条件限制,回应人民群众强烈要求,科学审慎研判决定了我省高三年级的开学时间,这对全省教育系统是一次“大考”。要夯实责任,全面精准摸排师生健康情况,综合运用红外识别等技术手段,做到检测等关口前移,物资保障等统一供应。要一校一策、统筹联动,建立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落实落细错时用餐、间隔排队、分散就座等方案措施,做好个人卫生健康教育和防护。要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抓实做细,全力为学校开学创造安全环境。要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心理辅导等,引导师生理性看待、科学应对疫情。

贺荣还随机调研了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