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2020年03月24日17:3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3月23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反馈2019年陕西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有关情况,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决策部署,聚焦“堵点”“断点”问题,及时调整完善应对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防控首要任务,严防向北京输出风险,科学精准做好复学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防控形势发生逆转。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着力提高企业复工复产效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强农业生产,稳定外贸外资,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民生保障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严防森林火灾,及时排查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稳就业放在做好“六稳”工作首位,全力推动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及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强化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名制动态管理和精准指导,千方百计稳就业扩就业,努力完成今年就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标尺,严格按照中央整改要求和省委安排,举一反三,真改实改,确保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深化“三比一提升”行动,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