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深入文瑞家园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 压实基层治理责任

2020年03月23日08: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持党建引领 压实基层治理责任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2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西青区文瑞家园小区,暗访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

位于西青区西营门街道的文瑞家园小区,是红桥区拆迁定向安置小区,已安置千余户拆迁安置人员和周转户居民,目前入住率不足50%,社区居委会组织正在积极筹建中。疫情期间,由属地西营门街在小区门前设立卡口,与物业公司密切配合,24小时核查登记外来流动人员。

李鸿忠在小区门前的检测登记处,向值勤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日常值班值守、外来人员管理等情况。闻讯赶来的西青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区里已抽调力量组建社区临时党组织等工作情况。一些社区居民正在小区院子里散步,李鸿忠主动来到他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征求进一步完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改进社区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居民们表示,小区防控值勤人员认真负责,街道为小区居民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用品。目前,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让我们心里很踏实,大家非常支持市委、市政府的防控举措,积极主动配合开展工作。有居民反映,这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老人多、残疾人多,周围公交线路少、站点设置较远,门前道路拥堵,出行不大方便,希望市、区予以协调解决。李鸿忠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诉求,并叮嘱随行人员详细记录,表示要加紧研究解决。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中强调,要严格落实基层社会治理属地化管理原则,进一步压实属地基层党组织和社区管理、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梳理基层管理空白点和薄弱环节,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决消除管理盲区。针对新建小区、拆迁安置小区等存在的户籍管理与治安管辖交叉、权责归属不明确等问题,要加强对接协调,细化完善管理方案,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面对面倾听群众所思所盼,加快完善小区周边规划,抓紧研究解决公交线路和交通畅行等方面问题,主动深入做好各项服务,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