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西分宜:党建引领筑牢防控疫情的“红色堤坝”

2020年03月23日17: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分宜县迅速开展“党建+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考场,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疫”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线汇智汇力,集结“战斗队”

坚持把党旗插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医疗救治、住宅小区、疫情监测点和隔离点等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组建159个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示范岗”163个、党员“责任区”732个,组织9000多名党员开展即时承诺,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推行网格化管理,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挂包乡镇(街道),构建县乡村组户人六级网格化责任体系,并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全部驻村防疫的基础上,精心挑选12名县直单位骨干党员担任城区社区第一书记,推动上下联动、齐心战“疫”。全面发动各方力量助战疫情,调集在职党员、无职党员、非党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军人、春节返乡大学生、驻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城乡居民等“八路大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落实落细“测好体温、戴好口罩、扫好二维码”等防控措施。

“疫”线关心关爱,温暖“战斗者”

在上级组织部门下拨20万元党费的基础上,迅速配套下拨26万元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273人、基层党员和干部222人,及时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关怀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心坎上。开展“呵护天使行动”,在落实食宿保障、防护物资保障、临时性补助政策、职称评聘倾斜等基础上,为全县1500余名医务人员免费赠送人身意外保险。组织各地各单位领导干部对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家属进行“电话家访”,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的同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呼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问题。及时表扬奖励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推荐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6人,推荐全市“党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75个(人),在市、县第一批及时奖励中,全县有2个卫生医疗单位获得新余市政府及时奖励,3个单位和3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获得分宜县政府及时奖励。

“疫”线识人用人,激发“战斗力”

把疫情防控作为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监委组成4个“党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采取现场看、随机访、延伸查等方式,在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重点了解“疫”线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发展党员,积极引导疫情防控中的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对一贯表现良好、符合党员条件且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优先发展,全县共有100名抗疫“战士”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各级党组织吸收入党积极分子67人,确定发展对象25人,“火线”接收预备党员3人。(中共江西省分宜县委组织部 李检根)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