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苏启东:“三大行动”提升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3月23日09: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双胜利”,江苏启东市各级党组织注重统筹联动,分层分类实施政策暖企、先锋进企、定向助企“三大行动”,确保企业稳妥顺利迅速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生产经营。

“政策暖企”行动,跟踪服务有温度。该市在落实全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1+N”政策基础上,深入企业开展“三访谈两了解”,摸透企业防疫实情,瞄准复工复产难点,分类研究制定涵盖跟踪联络、应急支持、交通运输、复工保障、用工渠道、产品营销、安居保障、培养激励等爱才暖企“8条措施”,并细化为55项具体操作方法。对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做到申请报批、安全检查、复工防疫、物流运输等“四个提前”;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在人才项目申报、资金支持等方面实现推荐、兑现“两个优先”,为及时有效解决人才企业复产经营难题释放最优政策“红利”。

“先锋进企”行动,指导帮扶有深度。由组织部门牵头,发展改革、商务等多部门联动组建86支企业帮服指导工作组,按照1名区镇领导+1名市级机关干部、1名区镇干部、1名医护人员、1名企业经理的“1+4”模式,对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点对点”指导。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实施“两跟进一指导”工作法,通过跟进企业疫情防控、跟进企业生产经营,“一对一”拿出解决方案,累计协调职能部门指导解决人员复工、产品销售、防控宣传等实际问题1200多个,推动企业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双促进、双胜利”。

“定向助企”行动,生产保障有力度。该市针对“防疫宣传难”问题,坚持线下和线上全覆盖宣传原则,通过直接进企宣传、专业防疫培训、网络远程问答、融媒平台推介等立体化路径,把防疫知识传播到每个车间、每名员工。针对“管控队伍缺”的问题,分批次选派培训550多名机关干部兼职助企“特派员”,全天候提供驻点服务,定向为企业纾难,促企业发展。针对“员工返厂少”问题,坚持交通、卫健、人社等部门协同联动,分类举办网络招聘季活动,开通惠企接运专车,最大程度补足企业生产力量。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100家市级重点工业企业平均产能恢复超90%,为全市经济平稳有序运行提供了强劲支撑。(中共启东市委组织部 路少伟)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