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广安区启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2020年03月23日10:1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19日,广安区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动员部署大会,决定从即日起启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据悉,本次挂牌督战工作由区级领导带队,统筹区级帮扶单位、乡镇和村组人员,组成定点督战队,重点对贫困户和边缘户的家庭收入、安全住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和饮水安全等“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研判是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建立挂牌督战问题台账。根据台账内容,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集中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30日前全部整改销号,做到不掉一户、不落一人,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切实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督战时间为2020年3月下旬至12月,分三个阶段开展。区上组建了1个挂牌督战组、16个定点督战组、8个专项督战组,所有区级领导全部向一线下沉,帮扶干部向一线集结,镇村干部全天在一线坚守,工作队员全部在一线驻扎,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方清 邓旱雨 广安日报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