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河北省承德县:23支党员人才服务队护航春耕备播

2020年03月22日17: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坚持党建引领,组建23支党员人才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和农业发展“两大战场”,多点发力护航春耕备播。

坚持先锋引领

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印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助力春耕备播倡议书》,组建23支党员人才服务队共462人,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人才在技术培训、农机具检修、农资储备和农企复产复工等重点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助力农企复产。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同农业产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全力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办事员。深入开展“百人联百企”活动,23支服务队每名成员联系一家农业企业或者专业合作社,提供防控知识宣传、复工业务帮办、技术培训指导等个性化服务。积极协调金融部门积极投放支农资金,保障春播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全县259家规模农业企业已复产复工257家,复工率达99%。

保障农资供应

为解决村民不能出村、农资店大多不开门的农资购买难题,23支党员人才服务队通过组建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征集农户春耕需求,为农户配送、储备良种、化肥、农药、农膜等春耕春播生产物资。截至目前,该县各类农资部门已购进储备种子700吨,农药80吨,化肥6000吨,农膜300吨,占比达到73.8%以上,备耕农资储备充足。

强化宣传培训

23支党员人才服务队通过网络集中办班、视频指导、平台直播、发放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病虫害发生与防治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各种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及惠农政策的宣传,共举办各类培训网班30余期,拍摄制作视频20余部,发放学习资料1万余册,累计培训农民2万余人次,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种植意识,坚定丰收信心。(承德县委组织部 于涛)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