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武:决不能让一例境外疫情输入首都 决不能让山西省抗疫大好形势逆转

2020年03月21日11:14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巨峰)3月20日,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深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检查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赴京准备工作,并召开指挥部会议。省领导罗清宇、吴伟、李晓波参加,胡玉亭主持会议。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太原成为赴京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之一。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楼阳生多次作出批示、专题研究。省政府成立了以林武为总指挥的工作指挥部。20日下午,林武来到太原机场,现场检查各部门工作准备情况。他按照国际航班降落后检疫、分类分批下机入境、行李清关、重点人员转运诊疗和集中隔离观察等流程,认真察看了国际航班专用廊桥、卫生检疫、边检、候机厅等设施部位,详细询问专业人员配备、旅客分流路线、行李存取、救护车辆配备、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准备等情况。林武说,要按照实战标准将方案流程做得细之又细,严格疫情防控,做好生活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尽可能为旅客提供便利。他叮嘱有关单位负责人要配足配好防护装备,加强人员培训,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确保零感染。
  随后,林武出席我省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赴京工作指挥部会议,听取海关、卫健、工信、公安、交通、外事、医保、边检、航产集团等部门单位和太原市工作汇报,研判防控形势,明确责任分工,调度准备工作。他指出,山西是首都护城河,纾解首都防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是山西肩负的重大使命和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落实好第一入境点的责任,扎实做好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防控工作,坚决筑牢首都防境外疫情输入屏障。要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省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赴京工作指挥部统一指挥跨区域、跨部门联动处置工作,定期协调调度;指挥部办公室要结合演练情况,进一步完善导则指引和工作流程,加强工作协调指导;航班对接、入境检疫、联动排查诊疗、密接管理、物资保障、安全保卫6个行动组要立即成立专班,明确职责,密切协作,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做到责任闭环、工作闭环、流程闭环、措施闭环,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及时准确规范向旅客宣讲政策规定、防疫要求及相关法律责任,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措施,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有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旅居史旅客、无异常旅客精准识别、分类处置,细致做好留观、隔离、治疗、心理疏导等工作。要加强机场管理,划定航班专门停机位,与其他旅客有效隔离,对入境旅客行进路线和相关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航空器进行终末消毒和处理,做好工作人员防护,防止交叉感染。林武要求,要严明工作纪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决不能因工作疏忽向首都输出一例境外疫情,决不能因环节漏洞影响我省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

(责编:闫妍、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