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军到儋州调研农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及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情况

2020年03月21日16:0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李军到儋州调研农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及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情况

本报讯 (记者金昌波)日前,省委副书记李军深入儋州市农村,就农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及“厕所革命”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在峨蔓镇盐丁村,李军深入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厕所建设和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工程造价、政府补助、粪污清理等情况。结合调研情况,李军指出,儋州市在推进农村改厕中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建设卫生厕所,高度重视防渗漏改造工作,当前尤其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大力宣传改厕对降低传染病风险的重大意义,引导农民群众提升卫生意识、主动改厕并定期清掏粪污,确保改厕工作达到无害化卫生标准。

在龙门村,李军随机选择脱贫户进行走访,认真查看2018年度、2019年度收入确认表、仔细核实收入,并询问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危房改造、“厕所革命”特别是疫情对收入影响及近期务工情况。针对部分农民对疫情防控政策不清楚、存在恐慌心理不敢外出务工等问题,李军要求镇、村党组织和帮扶责任人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答疑解惑,动员引导本地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积极务工增收。

调研中,李军非常关注农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不时与到乡村旅游的游客交流,询问了解返工复工情况。“你们开始外出打工了吗?”“什么时候开始打工的?”“在哪里打工?”“复工有没有什么困难?”……听到一家位于木棠工业园的饲料加工企业员工反映环评手续审批慢问题后,他要求当地政府及时核实解决。李军还来到当地一处农家乐,向经营户了解恢复经营情况,并带头自费消费。他指出,要想方设法刺激恢复餐饮业,使农副产品有销路,农民能增收。

省有关部门和儋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闫妍、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