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与江西省沟通交流有关情况
刘奇主持

2020年03月21日14:1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与我省沟通交流有关情况

本报讯 (记者刘勇、李冬明)3月20日,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赴江西调研工作组与我省进行了有关情况沟通交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省长易炼红,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赴江西调研工作组组长、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出席。

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晓军出席。

刘奇在主持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调研工作组表示感谢。他说,在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复工复产进入攻坚克难阶段的关键时候,党中央、国务院派出调研工作组来赣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江西革命老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在赣期间,调研工作组深入基层、深入园区、深入企业、深入农村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我省复工复产情况,面对面进行精准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我们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疫情发生以来,江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应对疫情,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江西省委、省政府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落实好调研工作组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易军说,调研工作组先后深入南昌、九江、赣州、吉安、上饶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复工复产进展情况,深入听取意见建议。江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是谋划早、行动快,江西各级干部群众行动迅速、反应灵敏,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措施实、效果好,江西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企业生产秩序全面恢复、快于周边省份,总体进度处于全国前列,工业、建筑业、服务业和农业等迅速实现复产达产。三是有经验、有亮点,江西及时出台实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形成了“党建+复工复产”工作机制、取消关卡畅通物流运输、全面推进环境治理和大力提升城乡品质等好经验、好做法。对江西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需国家层面解决的,调研工作组将及时总结报告。对江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亮点,调研工作组将认真总结、客观准确地报告和推广。

易炼红表示,调研工作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调研组来赣调研为契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地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防疫情反弹风险。高质高效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向全产业链恢复转变、项目开复工向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转变、经济秩序从重点领域向全面恢复转变。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紧紧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力争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全年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展现“江西作为”“江西担当”。又严又实压实工作责任,敢担当、善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合格答卷。

(责编:闫妍、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